第二天丹麥天氣開始有點兒不穩定了,一早先到車程約20分鐘的長堤公園晃晃之後,

接著到新港運河遊船(下圖挺可愛的繽紛小屋),以及搭乘豪華遊輪 DFDS前往挪威奧斯陸!

IMG20170611111741.jpg

125px-Flag_of_Denmark.svg.png 丹麥知名景點幾乎都在市區,距離不會太遠,如果是自由行的人兒們建議可以租鐵馬悠閒逛逛唷!

/////////////////////////////////////////////////////////////////////////////////////////////////////////

▼美人魚雕像,是到哥本哈根必備的打卡照,更是觀光客的最愛

1913 年雕塑家 Edrard Erichsen 根據安徒生童話的「美人魚」故事,雕成美人魚雕像,

甜美可人的美人魚帶著深情的眼光,從港口遠眺大海,祈求幸福的動人形象深植世人心中~

雖然雕像僅 80 公分高,卻是哥本哈根的代名詞,也是丹麥的重要象徵。

CIMG4771.JPG

這座美麗的雕像曾多次被偷竊者把頭割掉,所以,現在看到的小美人魚的頭是後來移植上去的。

而當地政府擔心因過多的遊客對銅像造成破壞,於是在2006年3月,將小美人魚像向深海處搬遷,

如今來到長堤公園,只能站在海邊的圍欄外觀看海中的小美人魚像,並與其隔著圍欄合影留念。

每年的 8 月底正是這條小美人魚雕像的生日,這裡會有一項有趣的慶祝活動,

主辦機構會安排與小美人魚年歲一樣數目的少女,跳進海內繞著雕像游泳,場面十分壯觀。

CIMG4770.JPG

▼女農神姬芬噴泉(吉菲昂噴泉)

在哥本哈根市的長堤公園內,除了著名的小美人魚銅像外,還有座同樣聞名的「吉菲昂噴泉」。

CIMG4804.JPG

還有個非常著名吉菲昂噴泉Gefion Fountain,吉菲昂是北歐神話中的一位女神,

很早以前,丹麥人沒有自己的土地,相傳古代瑞典有個叫戈爾弗Gylfe的國王,

答應吉菲昂女神可以從瑞典國土上挖出一塊土地,但限時一晝夜,挖多少算多少。

於是吉菲昂女神就把她的四個兒子化為四條牛,用犁從瑞典國土上挖了一大塊土地,並把它移到海上,

從此,瑞典的國土上留下了一個維納恩湖Vanern,而挖出來的土地就是現在哥本哈根 所在的西蘭島Sjælland。

從地圖上看,西蘭島的海岸線和維納恩湖的形狀確實十分相似,這就是傳說中西蘭島的來歷。

神話中的吉菲昂女神一生未婚,但她卻同大力神生下了四個兒子。

CIMG4789.JPG

IMG20170611091512.jpg

▼四處逛逛,可以看到各種經典的雕塑,也可看到許多人在慢跑唷~(偷偷說:這裡的公廁不用$)

CIMG4798.JPG

▼長堤公園一旁的教堂

CIMG4808.JPG

CIMG4819.JPG

▼丹麥皇宮廣場(阿馬林堡宮)為洛可可式建築,現為皇室成員居住地

CIMG4976.JPG

阿馬林堡宮是丹麥王室居住地,1794年克裡斯欽7世統治時,

原城堡發生大火,使皇室成員遷移到阿馬林堡宮避難。

隨後,腓特烈5世決定將此建造成洛可可風格的建築,

阿馬林堡宮由原本的四棟貴族公館轉變為富麗堂皇的宮殿。

為了紀念這位君王,人們建造立於皇宮的八角廣場中心的腓特烈5世騎馬雕像。 

克裡斯欽8世的宮殿在1994年正式對外開放,展示1947年前皇室所使用的物品。

CIMG5001.JPG

當丹麥女王在宮裡時,國旗就會在屋頂升起來。 (我們來得這天就有升國旗唷~)

皇家樂隊則會在早晨11點半的時候從宮殿出發繞行舊市區後回宮,12點準時在廣場上進行換崗儀式。

皇宮廣場位於阿馬林堡宮宮旁邊,是哥本哈根主要的交通要道,兩條街道在此相交,形成一個十字路口。

和歐洲很多皇宮廣場一樣,丹麥皇宮廣場也是八邊形廣場。

它的中間是廣場的創建者國王克裡斯蒂安五世的騎像,而王宮的四座建築就被分割在路口的四個街角。 

附近的阿馬林堡宮宮外形極為平實,現在仍居住者皇室成員,但這裡沒有森嚴的管制和高築的宮牆。

皇宮廣場可以任由行人來往通行,遊客也可以與皇宮樓門前站崗的衛兵合影。

廣場附近還有古老的夏洛特堡宮和皇家劇院。

CIMG4999.JPG

▼腓特列教堂(丹麥語:Frederiks Kirke)

   位於阿美琳堡宮廣場的盡頭,淡綠色的大圓頂很好認,步行過去即可。

CIMG4981.JPG

IMG20170611135032.jpg

由於大量使用了丹麥和挪威出產的大理石,因此當地人稱之為“大理石教堂”(Marble Church)。

大理石教堂始建於1779年,但由於資金的問題,直到1894年才得以竣工和開放。

教堂內部直徑為31米的巨大圓頂是由12根圓柱支撐的,圓頂上繪有耶穌的12個使徒的畫像(下圖有拍到),

整個內部裝飾與繪畫莊重、大氣、威嚴,神聖。教堂外部高大的人物雕塑,使得教堂更加具有歷史的滄桑感。

IMG20170611134700.jpg

▼新港運河遊船,從運河上欣賞哥本哈根城市風華。

新港是一條通往國王新廣場的人工運河,建於1669年至1673年間,

曾有許多海員酒吧,過去一直是各地海員流連光顧的地方。

IMG20170611095732.jpg

IMG20170611100025.jpg

▼遊客來幾乎都會搭船觀光,船上也會有導覽員解說,通常會是英文,所以我們有聽沒有懂,哈哈!

 但我們的導遊會從耳機同步翻譯成中文。

IMG20170611100039.jpg

IMG20170611100837.jpg

▼許多丹麥人幾乎都有一艘遊艇,假日就開著遊艇四處七逃~多麼愜意阿!也可以過夜,

 有瞄到裡面,該有的都有,還有直接在上面開趴踢的~WOO~34-10011Q13J0.gif

CIMG4925.JPG

▼ 掛滿了情人鎖的欄杆,這個位子也是拍照取景非常好的角度!可以拍到整排彩色小屋唷!

CIMG4908.JPG

▼遊船沿途的風光景色

CIMG4904.JPG

運河沿岸的房子多有300年以上歷史,這裡不乏歷史名人的舊時寓所,

例如:運河南側18號和20號的房子,就曾經是安徒生住過的地方,曾在此寫下一篇篇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

CIMG4903.JPG

▼很有事的小夥子,因為這樣突然跳下來很危險,所以被船長拿大聲公罵了一下。

CIMG4874.JPG

CIMG4885.JPG

CIMG4876.JPG

CIMG4868.JPG

CIMG4852.JPG

CIMG4849.JPG

▼這裡會不定期更換主題的裝置藝術,目前看到的是「救生衣」,俺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是

 長期關注國際難民議題的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延續去年使用橘紅難民救生衣作為創作素材的概念,

 以3500多件難民丟棄的救生衣,將丹麥哥本哈根夏洛特堡宮(Kunsthal Charlottenborg)的窗戶填滿滿!

 一件件堆疊起來的救生衣看來更彷彿隱喻著因流亡而不幸殉水溺斃的亡魂,

 血淋淋地提醒世人別再避而不見當今現存的難民危機!

CIMG4841.JPG

▼哥本哈根市區觀光

CIMG4928.JPG

第二天的行程有點兒緊湊,幾乎都是快閃拍拍照~34-100225231H1-51.gif

因為下午要直接搭乘豪華遊輪 DFDS前往挪威,實際待在丹麥的時間是一天半左右,

北歐的建築很美,會覺得哇~好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屋都在眼前了耶!(有點不實際這樣

丹麥給我們的感覺是步調優哉、男生帥帥der型男很多!但通常旁邊也跟著男伴了,呵呵~

 

::::: 相 關 資 訊 :::::
1-091026094105-51.gif ///////////////////////////////////////////////////////////////////////////////////

旅遊景點 美人魚像

聯絡電話  +45 39 63 48 07 
詳細地址   Langelinie, 2100 Kobenhavn O
官方網站   http://www.mermaidsculpture.dk/
門票價位   免費
開放時間   24小時
交通資訊   乘坐26號巴士至Indiakaj站下車,沿Longelinie路走到底,約5分鐘即可。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91026094105-51.gif ///////////////////////////////////////////////////////////////////////////////////

旅遊景點 女農神姬芬噴泉(吉菲昂噴泉)

聯絡電話  +45 70 22 24 42 
詳細地址   Churchillparken, 1263 Kobenhavn
官方網站   http://www.visitdenmark.dk/da/danmark/gefionspringvandet-gdk410604
門票價位   免費
開放時間   24小時
交通資訊   搭乘公交1A,在Osterport st站下車,再步行15分鐘即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91026094105-51.gif ///////////////////////////////////////////////////////////////////////////////////

旅遊景點 阿馬林堡宮

聯絡電話   +45 33 12 21 86
詳細地址    Amalienborg Slotsplads, 1257 Kobenhavn K
官方網站   http://dkks.dk/amalienborgmuseet/
門票價位   2014年3月2日將實行新票價:成人週日-週二70丹麥克郎,週六90丹麥克朗;

                       17歲以下少兒免費;學生週日-週二50丹麥克朗,週六60丹麥克朗。
開放時間   5月-10月10:00-16:00,其他月份11:00-16:00。週一閉館。12月22日-26日,12月31日關閉。
交通資訊   地鐵乘 M1 或 M2線於 Kongens Nytorv 站下車,步行約 10 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91026094105-51.gif ///////////////////////////////////////////////////////////////////////////////////

旅遊景點 腓特列教堂(丹麥語:Frederiks Kirke)

聯絡電話   +45 33 15 01 44
詳細地址    Frederiksgade 4, 1265 Kobenhavn
官方網站   http://www.marmorkirken.dk/
門票價位   免費
開放時間   教堂:週一-週四、週六10:00-17:00,週三至18:30,週五、週日12:00-17:00。 
       登塔:夏季(6月15日-8月30日)每日13:00-15:00,夏季之外的時間為週六、週日及公眾假期13:00-15:00。
交通資訊   搭乘地鐵M1、M2,在Kongens Nytorv站下車後,往東北方向步行,穿越運河,大約10分鐘行走即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91026094105-51.gif ///////////////////////////////////////////////////////////////////////////////////

旅遊景點 哥本哈根新港運河

聯絡電話   +45 33 66 33 66
詳細地址    benhavn K, 1051 Kobenhavn
官方網站    http://www.nyhavn.com/
門票價位   如搭船需門票
開放時間   24小時
交通資訊   地鐵乘 M1 或 M2 線於 Kongens Nytorv 站下車,步行約 5 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註>以上分享文參考網路以及旅行社說明資料,如發現 不宜引用或轉載,請通知撤除,謝謝。

1-091026094118.gif  ------------------關於2017.06北歐四國蜜月之旅------------------

住宿篇//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1"|丹麥哥本哈根島酒店Copenhagen Island hotel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2"|夜航DFDS SEAWAYS 豪華遊輪面海艙房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3"|挪威蓋羅Bardøla Høyfjellshotell(巴爾多拉高山酒店)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4"|卑爾根斑馬設計風格Quality Hotel Edvard Grieg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旅記5"|挪威百年峽灣旅館Hotel Ullensvang(烏勒恩斯旺)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6"|挪威Hotel Union Geiranger(蓋倫格聯合酒店)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7"|挪威里爾哈默Scandic Lillehammer Hotel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8"|瑞典斯德哥爾摩Clarion Hotel Amaranten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9"|瑞典→芬蘭詩麗亞豪華郵輪MS Silja Serenade

遊記篇//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10"|芬蘭航空//台灣→香港→赫爾辛基飛行紀錄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11"|Day1哥本哈根Copenhagen(腓特列古堡、克倫波古堡、市政廳)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北歐蜜月12"|Day2哥本哈根(美人魚雕像、阿馬林堡宮、腓特列教堂、新港運河)

arrow
arrow

    阿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