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fe正在努力適應一個地方中,心情也在調適中,

需要一點鼓勵聲浪,所以請大家為阿fe打氣加油吧!!呵呵~

有點久沒寫音樂文嚕!!這次阿fe要推薦的是已經紅到法國去的【蘇打綠 sodagreen】  

最近即將於08月27日發行「十年一刻CD+DVD」,十年一刻MV也在電視上強烈放送中!

在電視還沒播放前,阿fe已經在網路上搶先看到了,阿fe從小就很喜歡藍天白雲!!>///<

而十年一刻這支mv請來國寶級噴畫師「噴雲李」+李錫堅大師繪製佈景及入鏡,

很喜歡蘇打綠總是注意到小人物努力不懈的精神而不是隨市場起舞般的創作。  :)

 

十年的功聚成燦爛 那一分鐘的夢
生命舞台發光的人 絕不是只會說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可能耗盡堅強 可能歷經滄桑
可能我的瘋狂 暫時不得到原諒
可是我知道啊 可是我明白啊
是我的執著搏來 在你面前歌唱
唱著我的幻想 唱著我的荒唐
唱著與你分享 打通我們的窗

-----------------------只擷取部分歌詞,歌詞轉自Mojim.com---

這首歌旋律很輕快,但歌詞卻很令人感動,詞曲都是由青峰寫的,很好聽芭!!!  

阿fe覺得跟之前的創作「他夏了夏天」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是描述努力工作的人物精神。

在同張「夏/狂熱」專輯中,阿fe也很喜歡這首「近未來」,探討著過去現在未來...矮唷...

話說「夏/狂熱」專輯從音樂製作、配唱、母帶後期處理,蘇打綠的造型、拍照、MV全數都在英國倫敦進行呢。

接著阿fe想介紹這首「這天」,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阿fe心裡有種被看穿而有點痛的感覺,

因為以前遇到的一些事情讓我說不上要不要原諒或是什麼,只能說是個黑暗期也是我不想再想起的回憶,

當時被傷害的傷痕累累,試圖傷害的人卻覺得很好玩,而我相信日久見人心,我也努力相信著真誠可以化解。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阿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悲作祟
夠鮮豔了嗎 血染的花
被你刺滿的雙手 此刻擦乾你眼淚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我們看了編造的謊言 就如此輕易將彼此劃成碎片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只擷取部分歌詞,歌詞轉自Mojim.com---

而其實也因為過去那樣的經驗與感受,讓阿fe變得比較無法完全信任一個人,

或許是怕再受到傷害也可能是種學會想保護好自己的想法吧!!??? :(

但也是因為這樣我不會去做相同的事情對待別人,因為深切知道那種難受與苦,

曾有不知情的朋友對阿fe說過:妳好像跟大家都很好,但終究還是有道牆,很難越過去的牆,

對再熟識的人還是會存有防備心,到了一個界線就讓人無法再往前了解妳的感覺。

當下聽到這些話,說真的讓阿fe有點嚇到!!  矮...一言難盡嚕我也不想說了,呵呵。

快回到蘇打綠的話題吧,哈!

最後不免要附上打開蘇打綠知名度的「小情歌」,幾乎可說是成名曲呀!!哇哈哈!

雖然阿fe是從Sodagreen(蘇打綠同名專輯)中的頻率認識蘇打綠的,但真正在注意到也是因為小情歌歐*


蘇打綠擅長的民謠搖滾風格,也漸漸加入許多新元素,如流行與古典之間去融等新曲風合,

「無與倫比的美麗」、「日光」、「陪我歌唱」到訴說對家人的「早點回家」與「背著你」等歌曲,

也都是會讓人一聽再聽的創作,青峰的獨特聲嗓結合整個band總令人會有來自心裡的震撼與感動,

蘇打綠sodagreen也維持著一貫【做自己,就是主流風格】,也或許是種陪伴的心讓人總是願意跟隨著他們,

題外話最近天公不做美常打雷下雨的,使得這首「被雨困住的城市」又再次受到注意,呵呵~

阿fe還沒去過蘇打綠的演唱會,但我相信一定會是個讓打迷淚流滿面的情懷與真情流露的美麗夜晚。

 

more...more about 【蘇打綠 sodagreen】-


 蘇打綠 sodagreen 官方網站  

 蘇打綠 sodagreen 討論區 

 蘇打綠 sodagreen  FACEBOOK

((阿fe推音樂,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