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914.jpg

相信我,清邁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寺廟,

到最後你會只想挑重點中的重點去就好了!當然立志要去拜訪寺廟的人除外!

踩點了幾間寺廟後,決定再來一間當作旗艦點~就是祂了>>Wat Chedi Luang柴迪隆寺

 

 

CIMG2896.jpg

我們騎著機車一直往Wat Chedi Luang柴迪隆寺最高的高塔處方向前進很快就能找到囉!

因為是亂繞過來得,不確定這是不是側門?就從這裡進去了,外面一樣是炙熱的陽光曬曬曬阿~

CIMG2897.jpg

CIMG2898.jpg

CIMG2899.jpg

CIMG2900.jpg

有許多的規則都請好好遵守唷!現在大多公告都有簡體中文標示,別擔心看不懂哩!

 

CIMG2902.jpg

陽光大到睜不開眼,這告訴我們千千萬萬不要在正中午來Wat Chedi Luang柴迪隆寺嘿!

周遭也出現滿滿的大陸人,剛開始很認真想取角度的阿fe在等待無數個與佛像拍照的遊客,

從一位女子變換數次姿勢後,又換老公再換同團團員(!?) ,無視於在一旁癡望的倫,

原本想好好拍個照,最後我也就速速拍完撤離了~

 

 

 

 

CIMG2907.jpg

CIMG2911.jpg

Wat Chedi Luang柴迪隆寺也就是"大塔寺",位於清邁古城的中央,曾經是泰北最高的建築,


建於西元1441年,是納蘭泰王朝時期的大佛塔寺,原高九十公尺,

 

因經歷了大地震、泰緬戰爭砲擊及雷擊後大約剩下三十多公尺高~還是非常令人震撼!

 

直到1995年,在泰國政府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日本政府的合作下,大佛塔寺終於得到修繕,重見光明!

 

 

CIMG2913.jpg

 

CIMG2915.jpg

CIMG2916.jpg

CIMG2917.jpg

CIMG2918.jpg

CIMG2919.jpg

不要覺得阿fe照片是不是重複放了,哈哈!這是環繞四面的不同角度辣!雖然很像我知道XD

CIMG2924.jpg

CIMG2933.jpg

CIMG2934.jpg

到底!~~~~

 

CIMG2936.jpg

 

CIMG2938.jpg

CIMG2939.jpg

有些寺內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但實在太熱了又不想穿穿脫脫,所以我就沒每間都進去了~

CIMG2940.jpg

 

CIMG2942.jpg

 

CIMG2944.jpg

有幾隻大象已經斑駁破損了,可見歷史的悠久讓人再度深吸一口氣呀!

CIMG2945.jpg

 

 

CIMG2952.jpg

CIMG2954.jpg

CIMG2956.jpg

CIMG2894.jpg

題外話

這是Wat Chedi Luang柴迪隆寺側門對面結實壘壘的芒果樹,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覺得很驚奇,

莫名得都對它議論紛紛並且拍照,我也就拿起相機也拍張到此一遊了!

 

附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