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第一站到台南,主要就是因為這裡>>>海安路

好幾年前曾經來過這邊,晚上很多人會在路旁的茶館喝茶聊天,

那一次便對海安路的印象還不錯,感覺很優哉放鬆在這南台灣。

R0029362.jpg

我發現要到神農街,就記這面古早味的牆,轉彎就是嚕~:)

R0029363.jpg

仔細看得話~阿公手上抓得好像是隻小貓兒還是花瓶??喵~

R0029366.jpg

被機車擋住了,上圖是右邊~很像小時候外婆家的廳堂吧~呵~

R0029368.jpg

還有很逼真好像可以爬上去似的階梯,以前和朋友還真得拍過那照片哩。

R0029369.jpg

R0029370.jpg

再走一小段便看到這個,也隨意拍一下,跟之前好像不太一樣了。

R0029372.jpg

這面牆也是讓很多人印象深刻的,跟著我一起做~運動~   34-100225231G8-50.gif  

R0029374.jpg

然後每次來都會特別拍一下這個阿嬤,不知為何就覺得她很有親切感這樣哈。

R0029377.jpg

來到海安路,我想最著名得還是這面充滿虛虛實實的藝術牆>>>藍曬圖Pub外的牆

R0029378.jpg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沒注意到,現在連路旁的壁面也都畫滿了創作塗鴉。

R0029380.jpg

今天沒有營業,所以沒有透出光線拍起照來也似乎沒有這麼到位。

R0029381.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邊也有2樓,嘻~今晚沒什麼人在這邊。

R0029388.jpg

R0029389.jpg

以往熟悉的壁面創作倒是斑駁了不少。

R0029391.jpg

還有新的大電風扇

R0029392.jpg

R0029395.jpg

gif-1000.gif  在此總會感受到一種虛假真實的感觸,看起來假的實際是真得,

       也可能看起來是真的,走近一看卻是假得,是不是很有趣呢?:)

R0029396.jpg

R0029398.jpg

走到隔壁還有浴室、洗手台等造型,以前來和同學總會亂演一下。

R0029405.jpg

R0029416.jpg

再走回剛剛的地方,蹲下來看會看見還有測量的數值,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R0029417.jpg

板凳是真的,小椅子是真的,還有什麼是真的?驚!.gif 問號.gif  

R0029422.jpg

一個人有點怕怕得走上二樓,階梯很窄要小心走喔~

R0029423.jpg

二樓不大就像個小陽台,但因為已經有點破舊不勘更添加了危險和令人害怕的氛圍。

R0029432.jpg

往樓下拍過去是這樣的景色,夜深了原停滿車的停車場和走動的人也越人越少了。

R0029442.jpg

樓梯間,準備下樓哩~往窗戶裡一瞧嗯...還蠻廢墟樣的...驚驚!

R0029447.jpg

--景點小故事來分享----------------------------------

海安路位於市政府規畫的五條港文化園區內,北起成功路、南至中正路、東至新美街。

五條港文化園區是因為昔日臺江淤積導致海岸線西移,產生五條舊河道「新 港墘港」、「佛頭港」、

「南勢港」、「南河港」以及「安海港」而興起,興盛於清朝雍、乾、嘉時期,孕育當地商業機能,

為昔日府城重要的轉運物流中心。因為地理變遷河港填為陸地、運河功能消失以及海安路地下街工程的

開挖致使交通不便,導致五條港風華不再,而使台南中正海安商圈沒落多年,街道發展停滯。

R0029452.jpg

R0029457.jpg

但是,隨著海安藝術造街計畫的興起,將沉寂已久的中正海安商圈有了新的面孔。

許多不同創作形式的藝術家,結合景觀、繪畫以及攝影等裝置藝術與塗鴉文化,重新再塑海安路。

在鐵皮搭建的住宅,有許多藝術家相當出色的作品,交織點綴海安路。

--------資料來源為擷取自網路資訊,如有誤或冒犯敬請告知會盡快移除謝謝。-----

R0029459.jpg

之後到斜對面隨意找了間茶店-怪獸?,點了杯熱葡萄柚綠($60)

和朋友通個電話後,便靜下心來記錄今天所發生的事....

R0029465.jpg

回程的路上看見這間鯨吞燒串燒酒場,生意挺好的,是間老房子改造,

店內好像不大,我沒進去就不太清楚了,感覺還不錯。:D

而海安路或許是因為週一許多店家沒開加上平日的關係,好像沒有以往熱鬧,

反倒是路旁大聲嚷嚷拼酒的海產攤充斥著夜晚,有點令我小小失落呢。

 

而沿路回到【Iris' Tower Hostel】很晚了,一個人走著很危險還打電話跟朋友聊天壯膽,  34-100225231G5.gif    

呵~【菲力歐的環島初體驗】的第一天就在此跟大家說聲晚安嚕!See UUU! 61.gif  

 

c3786f0cd18fff21f45708e5677fe2a7.gif 回顧一下之前【菲力歐的環島初體驗的旅記芭!---------------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環島初體驗1"|火車環島一週行前準備篇

       th_10.gif環島初體驗2"|台中出發>第一站台南冒險GO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環島初體驗3"|台南台灣文學館、忠義國小周圍

       th_10.gif環島初體驗4"|台南孔廟附近社區、五妃廟杏仁豆腐冰

       9dd6312f4397b49730b213367e519df7.gif 環島初體驗5"|聚集藝術人的台南【神農街】夜色美景(上)

       th_10.gif環島初體驗6"|聚集藝術人的台南【神農街】夜色美景(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