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阿fe在新環境適應中,不同的人事物都要從頭來過,

每天忙阿忙,回家不是癡呆了就是有其他事情,所以發文會延緩歐* 呵呵~

 

晚了一週的阿fe這次要推薦的最近發新專輯的【徐佳瑩Lala】  

阿fe從星光大道比賽中注意到徐佳瑩,不是從眾人推崇的「身騎白馬」,

反而是在2008.08.01 第七名決定賽中與青少年兒童合唱團合作的「白旗」中,

剛開始印象只記得她念的學校在我們附近,接著是Lala的創作開始吸引越來越多人,

直到徐佳瑩出了首張專輯,阿fe可是連續一陣子都在聽她的專輯呢!!十分耐聽歐*

 

首先放上徐佳瑩最新專輯主打『極限』給大家瞧瞧吧!! :)

這支mv將lala拍得除了美感也很有氛圍呢,且lala眼神充滿著堅毅又帶點難捨...矮...加油啊!!

 
接著放上徐佳瑩還是新人時,最受矚目的自創曲-『身騎白馬』,也堪稱她的經典歌,
當時報導內容:讓徐佳瑩一鳴驚人,這背後意義不僅代表了「一位很能唱歌的人幸運地碰到一首好歌」而已,
也象徵了徐佳瑩的勇敢、堅持與素人力量,平凡外貌卻能從容詮釋一首大格局大氣勢的歌曲,
若沒有這些突出不凡的特質,「身騎白馬」也不會如此地打動人心,掀起討論狂潮。

 

而這首『失落沙洲』,相信每個人聽到都會揪了一下吧!從mv一開始徐佳瑩的聲音帶入整個場景,

讓人會好像被拉海邊般,開始想念著心中已遠去的人,遙望著遠方,(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卻...已經來不及了.. 多麼令人感到惆悵..  而這首歌也變成許多人到ktv必點的哀傷歌了..

同樣類似情景的,但明顯是偏向愛情面的這首『能不能只有我』也是很直接坦白的歌詞,

卻也讓許多歌迷聽了會想哭的一首歌,矮... 能不能就真的只有我呢!?????

我希望你一直陪在我身旁,
哄著我、保護我,抱著我入睡。

但,你始終讓我,等待又期待,
從夏天變冬天,心也變冷了……

寂寞時候,總說我不夠成熟。
傷心難過,都不在身旁……

能不能只有我呢?願不願為我割捨?
化作沒有支流的河,流向我灰藍的心門。

能不能只有我呢?分少敷衍的誠懇。
好讓我再一次感受那種,最初的甜蜜感覺。   

------------------------歌詞轉至Mojim.com-----------

矮唷換來點振奮人心的歌吧!剛剛阿fe說得就是這首『白旗』開始注意到徐佳瑩lala的,

以下這個mv是後來為了支持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而編製,由星光幫和大學生了沒等人共同演出的唷!

 而像這支『哼情歌』mv拍攝手法也與往常一般較不同的在於是以類舞台劇手法呈現,

在拍攝現場打造另一個演出場合,藉由徐佳瑩的現場表演來傳達此首歌曲的意境。

前面鋪梗舖了很久是為了引到後面劇情橋段,讓觀賞者可以更進入情景氣氛中,

但說實在的前面太長了導致後面所要呈現的悲傷反而草草結束掉了耶.. 有點可惜。>"<

 

另外阿fe也很喜歡同張較輕快曲風的『喔伊細』、『沒鎖門』,(搞定天下事 快樂不設限~))

和其他像是『一樣的月光』、『圓舞曲』等創作,(驚喜發生在 誠實面對了自己~))

根本是首張專輯通通都喜歡吧!哈哈!總覺得徐佳瑩小小一隻卻能帶來這麼多創作能量,

讓人不可小覷的小女生,如果徐佳瑩沒比賽星光,可能真得還是在醫院實習的小護士吧!

近年來的素人風潮帶動了不少人崛起,相信lala不是幸運而已,在經過許多風風雨雨後,

加上她細膩帶點獨特的表達方式,以及她堅持且勇敢的心才是真正厲害的地方,

lala得到金曲最佳新人獎可說是實至名歸,也變得成熟了一些,果然磨練使人成長,

即將在9/3 徐佳瑩正式發行第二張創作專輯『極限』,可真令我期待呀!

嘻嘻~阿fe我有搶先聽到曲目3『懼高症』,是首鋪陳式的歌詞與優美的曲子,推薦聽聽歐*

 

今天在電視看到MV強打嚕!!! 趕快趕快看吧~~ 歌詞仍舊非常細膩呢~~~好聽! :)

 

more...more about 【徐佳瑩Lala】-


 徐佳瑩新浪微博

 徐佳瑩個人無名BLOG

 徐佳瑩官方FACEBOOK

((阿fe推音樂,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