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真的是熱到都快融化了,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討厭的是阿fe房間沒冷氣,每到夏天都是個大考驗呀!!!>"<

緊接著這次阿fe要推薦的是來自挪威的女生:【Marion Raven】。

Marion Raven(瑪莉安)是我之前很喜歡的一位女歌手,也有人稱她為「黑翼天使」,

她是從M2M雙人團體解散後又再單飛(另外一位主唱Marit Larsen後續也有再出專輯),

但相較之下,阿fe還是比較偏愛Marion Raven,因為總覺得Marit Larsen娃音有點重哩!

說到M2M大家可能還不太熟悉,因為解散後在台灣的知名度也隨之降低,聽說有來過台灣宣傳過,

所以阿fe直接放上最能代表M2M的一首歌『pretty boy』,相信一聽聲音便能想起M2M是誰了!!

 

又或者是阿fe也喜歡過的這首『The day you went away』,另外『mirror mirror』也是當時相當暢銷的歌曲之一呢!



想起來了嗎??呵呵! 而單飛後的Marion Raven唱歌很好聽自彈自唱的功力相當高,

阿fe是偶然聽到這首『little by little』注意到Marion的,這首歌像是詮釋兩人世界的愛戀呢喃

整首歌主音著重於歌手聲音,背景音樂拉低,認真的情感使得到現在還是常會選這首歌來聽~

A mean reply, so I scream
Another fight about nothing at all
And then we cry and forgive
Promising that we will never fall again
I know this much is true
Hey

Little by little
I think we'll understand this

Little by little
I think we'll comprehend it
Little by little
You'll take me as I am yeah
Little by little
It'll take some time to find it out
To make a change, you gotta change your mind
Cause it's hard enough to get a grip
It's hard as it is without us being left behind
..................(只截取一小段歌詞)

----------((可是看完現場演唱,阿fe比較喜歡錄製版耶!呵!覺得會耐聽許多。))---

而首張專輯『Here I Am』單飛中的14首歌曲,全部都是由Marion親自譜寫,

她的才華在那時候也吸引了多位出色的音樂人前來跨刀,很厲害吧!!



I'll protect you, don't be scared/我會保護你,你不要害怕
No matter what, I will be there/無論如何,我都會在那裏(保護你)
I'll be gentle, I'll be light/我會很溫柔,我會很輕柔
These are the words you whispered in the night/這些都是長夜裏你在我耳邊的呢喃
Here I am/我就在這裏
Now I'm standing in the cold/現在我就站在寒冷的這裏
(Everything is said and done)/(所有事都已說完,都已經結束)
Atomic winter in my soul/(溶入)我靈魂裏的(微弱)寒冬
(From the absence of the sun)/(太陽消失帶來的)
The only remedy I know/是我知道的唯一補救
Is I gotta let you go/我是不是應該對你放手?
But where were you when I was scared/但是我害怕的時候你在哪里?
A broken promise left me here/一個被打破的承諾把我扔在這裏

A post-it note is what I've got/只有一張留言貼給我
It says "I'm sorry" but I know you're not/上面寫著“我很抱歉”,但我知道這並非你本意
So here I am/所以我在這裏(堅守)
Yeah/耶~~
There will come a day when all of this is in my past/總會有一天,所有(的傷心往事)都會成為我的過去
And there will come a day when you're out of my head at last/總會有一天,你終於將從我的腦海裏消失
I'm trying not to fall/我竭盡全力不讓它發生
Damn it's such a long way down/這真是太難,太難
But here I am/但我還會在這裏
Yeah yeah yeah/耶~耶~耶~
And now I'm standing in the cold/就在冰冷的寒冬裏

------------------------------------------

Marion的聲音是屬於激昂型的,聽下面這首歌就非常明顯了!! 哈!!

讓不愛聽重金屬搖滾音樂的阿fe,都對這首『Break you』印象深刻且不排斥。

也有人說是界於T.A.T.U.和艾薇兒之間,聽過Marion也會發現她的音域其實非常廣

Marion懷著北歐血統和維京民族剛悍的個性,期待自己能夠長久做音樂,甚至30年後還可以繼續作唱片

因為她不想用灰濛濛的MV、合成的影像或商業化的宣傳來呈現自己的音樂。

她要的是當她走到世界各地,都能與台下的歌迷連結得到共鳴。


而繼2005年推出『Here I Am 單飛』後,Marion也再2007年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Set Me Free』,

也是一張好聽的專輯,但不知為何台灣華納沒有繼續代理就是了,有興趣的還是要上網找看看唷!!

最後阿fe私心再推薦『Thank You(收錄在第二張專輯中的第五首噢!!)  ,也是不賴的一首歌!!嘻~

 

more...more about Marion Raven 瑪莉安-


 Marion Raven 官方網站  

 Marion Raven twitter推特

 Marion Raven FACEBOOK

((阿fe推音樂,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